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


關於育兒,所有事情都是迫不來的,也不用著急。時候到了,自然就會來。順著孩子的本性,才是最佳的育兒方法吧。

“內疚是世界上最沒有效率也最沒有助力的一種情緒”,而“很多愛都是被補償補壞的”。

﹣﹣妳是妳,我是我,妳擁有自己獨立的靈魂。我沒有權利左右妳的未來。我只是一個協助者,不能夠當妳的領航員。我的任務在於,跟隨妳的心,幫助妳找出妳的人生樂趣,我沒資格栽培妳。
﹣﹣在有妳之前,我認為,人生若不快樂便不值得活。有妳之後,我知道人生無論如何值得活。
﹣﹣太早學會很多東西的孩子,只是媽媽的炫耀品。媽媽愛妳入心,不想要展示妳的聰明。
﹣﹣人生貴適志。一個人活著,就要努力的做自己想做的事,努力的發揮自己的專長。身為父母,千萬不要鼓勵孩子往“大家都應該要去的地方”,或強迫他做“這樣才有前途”的事。
﹣﹣即使妳很小,妳的個性也很強,不是我所能教育或勉強,不管妳做甚麼,我會先讓我的主觀休息一下,先從妳的角度想一想。不要急著下判斷,不要急著引導,不要想指揮妳。
﹣﹣ 當你熬過去之後,會發現所有的痛苦是有意義的,那麼,你會發現你得到很棒的禮物。連災難也變成一種恩賜。
﹣﹣身為人,活下去才是最強的能力。我親愛的孩子,我情願妳康康碌碌平平凡凡但懂得活下去,懂得應對這世界層出不窮的變局。
﹣﹣不要教豬唱歌,否則妳會很痛苦,豬也會很不高興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