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

坏男人说故事:都因为男人




这几个月当中,其中两次,我有机会在两个女人之间,聆听她们的故事,然后,感触良多。

首先是今年在合艾。我听着她们的故事,也探索着她们的心酸。

Bla的男人和她在泰国结婚,却没有告诉她在马来西亚已经有妻子,结果事情被揭穿后,Bla身体及心灵上承受巨大的痛苦,最后独自抚养孩子,靠着本身仅有的条件,在合艾过生活。

夜夜陪着不同的男人,并不是她想要的生活,然而,她没有其他的选择。

至少,她能够确保小孩在物质上有基本的满足。

但她似乎都认命了,甚至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,毕竟,在泰国,这类型的故事,太多太多了。

另一则故事,发生在曼谷。

我在泰国浴内的VIP房,吃着午餐,旁边坐着的是Oh。

聊着聊着,我们谈到情人。

Oh曾经拥有一位相处六年的爱人,那时候她经营熟食档,男人不断伸手要钱,她也不介意负担男人的生活费用,一直到她发现男人竟然和她店内的小妹鬼混,含泪结束了这段感情,离开清莱,到曼谷的泰国浴上班,麻醉自己。
Oh每个月只拿马币300的薪水,但Oh一心把对方看成是付托终身的另一半,也从来不曾计较。

多年的青春,女人最旺盛的时间变成了一笔失败的投资,Oh的心痛得失去了知觉。

于是她选择在曼谷独立生活,在泰国浴上班的薪酬,至少让她能够选择自己想要过的生活。
她们都对爱情失去了信心,也不相信会有真挚的感情,男人,都只是同样的动物。

虽然过去的事情让她们痛不欲生,但至少现在,她们过得很开心。

两则故事,不同的主角,但都有一个共同点。

他们都被男人伤了心,都因为男人,而改变了自己的生活。

唉!难道男人,都是那么坏的吗?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