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6日星期四

她离乡背井,到合艾讨生活


我和Da的第一次邂逅她就告诉我曾经结交过一位台湾男友,所以会说一点华语,爱听刘德华的歌曲;而当她知道我喜欢听泰国歌曲时,她兴奋得大叫。

原来,我和她,都喜欢同一位泰国歌手。

Da还有一点,很是吸引男人,她的性格很特别,不是属于温柔娴熟的,反而是有点“少一根筋”的感觉,把她内心的喜怒哀乐直接表露在脸上,对任何人,都是有那句就说那句,没有隐瞒。

还有一点,就是她会算命。只要给她一副扑克牌,她就能够用超过三种方式为你算算未来的命运。这一点,让我第一次和她见面,就有新鲜感。

Da的身世和许多妓女一样,她们离乡背井,到合艾来讨生活,学历低,所以从事普通行业,没有办法养起整头家。她家里除了父母,还有两个弟弟和两个妹妹,都还在念书,也都在等着她每个月寄回去的家用。

也许你会想,这是不是Da骗人的伎俩?呵呵。。。

以她的外表,在泰国浴里头自然是属于中上等级的消费,但我看她穿的衣服,用的手提电话等等,都不是时下潮流的玩意,她说每个月收到的钱,几乎70%都会寄回家里;我曾经问她,有没有为自己着想过?她只是苦笑,似乎环境并不允许她为自己做出打算。

当晚我们这对“临时情侣”,去了一家高级的餐厅,她很紧张,因为从来没有踏入这么高消费的地方,我请她吃了一餐丰富的晚餐,然后,在现场乐队的欢呼声中,一起渡过。

那晚,她很感动,说了很多很多,也许,酒意让她忘了我本来就不是泰国人,她说的泰语很快,还加上了很多泰南的口音,很多时候我都听不太清楚,但都无所谓,开心就好!

Da不只是因为她的外形,还包括她的神秘感,以及她的楚楚可怜。我曾想,以她这样的外表和个性,在马来西亚,怎么可能会去从事这个行业呢?但在泰国,就真的很多类似的例子。

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