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

事情很小事罷了









作為古蹟區旅遊景點的椰腳街,前街後巷都變成癮君子吸毒睡覺和流浪漢隨地大小便的天堂。然而,在當地居民向民政黨投訴局申訴時,卻被指是“小事”不獲受理,氣得當地居民每天自己洗地撿糞便。

椰腳街位於喬治市中心點,是檳城人引以為傲的一條古老街道。這條短短的街道,也匯集各宗教的聖地,並被譽為四大文化的集中地,最能反映檳州特色的街道。

然而,隨著遊客人數的增加,許多流浪漢都跑來此處乞討生活。到了夜晚,店屋的後巷更是成了癮君子的吸毒天堂,地下經常都留下針筒、蠟炬等危險物品。

有時候,這些流浪漢用完餐,就會隨手把飯盒等垃圾丟在地上,並且還光明正大在街上大小便,無視旁人存在。流浪漢的糞便陷阱,也常讓外國遊客無故遭殃。

在椰腳街小巷經營咖啡檔生意的小贩指出,不久前,他因為椰腳街前街後巷的衛生問題,致電給檳州地方政府委員會主席曹觀友,要求對方馬上處理有關問題。

他見此事向曹觀友反映後沒有下落,心急下便向檳州民青團投訴局副主任提出申訴,要求他們也幫個忙。想知道,他們也一樣音訊全無。

他說,當他致電該名副主任查詢事件進展時,豈知對方卻告訴他,“我向主任反映後,覺得你們的事情很小事罷了。我們不會來處理。”
他說,既然沒有人要理會這裡的衛生問題。他們也只好自己清理流浪漢的大小便了。

“那些糞便又多又臭,引來許多蒼蠅。我們不自己沖洗的話,外國遊客那裡敢來光顧我們的店。檳城的古蹟形象都給他們毀了。”

他說,幸好到最後,還是曹觀友說到做到。沒多久,市政局工友便前來處理前。

他對民政黨投訴局的服務態度感到失望,也使到盯貓行動形同虛設。

他認為如果民政黨不再改變以往的態度,最好不要再出來丟人現眼了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檳州民政無兩粒
面對巫統的權利
民政選擇不要理
檳州人民要自力
凡事還是靠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