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

女人,是上天派給男人的愛情作業簿

女人,是上天派給男人的愛情作業簿。

她們會問男人很多很多很多的問題,而且由於嘴巴裝上Energizer,根本沒有停下來的打算。問題如流星雨般划過男人的腦際,“你覺得今天我有什麼不一 樣?”(牙縫裡還有一條青菜)、“你喜歡我穿黑色吊帶襪,還是紫色性感內衣?”(不要穿最好);有時候,問題還很長,“如果有一天,我和你媽一起掉進新加 坡動物園關白老虎的籠子裡,你要先救誰?”(兩個都是母老虎,我寧願先救白老虎)

一個負責問,一個負責答,天經地義(您說是吧?老天)。我甚至大膽推測,女人的情事,是問出來的;男人的情事,是答出來的。女人覺得,問題是促進感情的必要功課(哎喲,老天,您看您做的好事);我倒以為,如果愛因斯坦是女的,他早就已經將人類的文明推進好幾光年。

女人何其簡單,又何其複雜。她們,以簡單之名出發,動複雜之情收尾;這是女人的宿命(這是她們說的、算命師算的、上天安排的)、男人的致命傷。許多女人, 以為男人不會回答她們的問題,所以內心複雜(簡單化的想法),其實男人簡單如一張白紙(結果複雜化了男人)──一如她們以為自己也是一張白紙或一張簡單問 題列表一樣;結果,她們這種既單純又複雜的生命共同體,最終不幸慘遭她們自己、如神的算命師、和老天宿命化。

有時候,“女人”(單數)的情事也經由“女人s”(複數)解決。當然,她們還是在問;她們會問女性友人:為什麼男人這樣那樣;男人為什麼不這樣那樣;如果 這樣那樣男人會怎樣;如果男人這樣那樣她應該怎樣……到底是怎樣?!!《十萬個為什麼》為什麼不出“成人女性版”?不過……不保證熱銷;因為,她們自己就 是一本《十萬零一個為什麼》(也有可能,男人會狂買)。

女人喜歡發問,可能是先天的(因為上天指派);男人喜歡回答,大多是後天的(誰一開始就會做功課)。這種問問題的本事,簡直就是學術研究的辯證法;女人覺 得越問越明,男人卻越答越不明。於是,她們還會在問男人和女性友人的空檔,撥出寶貴的時間去問神、問星座、問塔羅、問算命師(只差沒有去“問米”);所以 造就了現代社會少數或先天或專業或熱愛回答女人問題、解決女人問題的“神棍”。

女人不斷問問題,因為她們想知道答案;男人不斷回答問題,因為他們想知道問題到底在哪裡。這種問與答之間的拉鋸戰,其實是上天的伏筆──女人應當學會因材施問,男人應當學會因材施答。

不過話又說回來,越來越多的現代男人,就是因為不愛做功課,所以才淪落到今天的單身下場。

唉……罪過罪過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