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

「每走過的,必留下痕跡!」。
即使我路經鬆軟的沙灘、或是尖銳的岩岸,
淺淺的足印老早就被潮來潮往的海浪淹滅,
內在的小孩依然站在時光長廊的彼端,對我頻頻召喚。

只是困頓的時候,我不忍回頭,

怕他看見此刻落魄的模樣;
我一直努力想要衣錦還鄉,告訴他:
「我終於沒有辜負你的盼望!」
而這一天,等了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,甚至更久。
和內在小孩在心底重逢後,才知道自己好傻,
如果我在最失意的時候,可以真誠地和內在小孩對話,
請他給我勇氣和力量,
或許我的冤枉路不會繞得那麼遠、我的苦頭不會吃得那麼多。
我學會感謝這些經歷,讓我對生命的體驗更深刻。
正因為曾經被別人用我不喜歡的方式對待過,
我才會知道該用別人喜歡的方式去對待他們。
多年以後,我終於發現:挫折中伴隨的寂寞和孤獨,
是我無法逃避的功課,也是我最珍貴的禮物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