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

藏起來的愛

當我喜歡一個女孩子的時候,我會讓她知道。我會對她好,會關心她;可是,無論她如何探聽,我就是不會說出來。我根本不需要得到她,我只想她得到幸福。

幹嗎要把感情藏得那麼深啊?

我不是一個怕受傷害的人,也不是一個不坦白的人,我簡直就是個坦白到不行的人,假使你問我,戶頭裡有多少錢,我肯定願意告訴你,條件當然是我也告訴他我有多少錢。可我從來不問這些問題,因為我也不想別人問我。

幾乎甚麼都可以坦白的人,卻可以把感情藏得那麼深。他跟我,是相反的兩個人,我從不打聽別人的事,我不好奇別人的財產,但是,我却能把感情藏得很深很深。

喜歡一個人的時候藏不住,不喜歡一個人也藏不住。多年以來,我的愛惡好像都寫在臉上。我是一直在修煉又修煉,希望自己別那麼膚淺,可以把喜歡寫在臉上,但是,請不要把不喜歡寫在臉上。

我若是愛一個人,我絕對不藏。我不想他以為我不在乎他,我也害怕他以為我不愛他。

我是個藏不住的人。然而,這個夜晚,我一再問自己,是應該把那一份感情藏在心底嗎?人生若只如初見,是不是會淡薄些,卻也悠長些?藏起來的,是不是珍貴些,也偉大些?因為我藏起來了,不讓你看見,也就不需要你回報。而我,我藏不住,是因為我終究希望得到別人的愛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