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

為什麼那麼喜歡寫愛情?




寫了那麼多的愛情,總難免經常有人來問我同一個問題:「為什麼那麼喜歡寫愛情?」

愛情所佔的比重,在人生每個階段也不一樣,但它終究是人生的一部分,我寫我從愛情裡看到的那一部分的人生,如此而已。

當你長大了,當你老了些,人生會有其他的追尋,那些追尋並不比愛情遜色,甚至高於愛情,可是,假使一個人從來沒有追求過愛情,就像一個人沒有童年,畢竟是有點寂寞吧?

一天,千帆過盡,明白了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,甚至看到了愛情的虛幻,含笑承認你並不了解愛情,也看出了有如夢幻泡影的生涯,這也是一種領悟吧?

六道輪迴,下輩子不一定能夠做人,這輩子有緣相愛,說不定兩個人來生雙雙做昆蟲,可惜不是化蝶。就像我在《一段愛情,兩個人成長》的序裡寫的,假使來生是蜜蜂,一個是蜂后,另一個是雄蜂,根據大自然的規律,那可憐的雄蜂,飽食終日,生存唯一的任務只是傳宗接代,交配之後馬上就死去,夫妻來生再見,只得一夜風流,多慘啊?

於這一生,以人類的形體,與你相遇相愛,是幾生修來的褔報?

我寫愛情,是因為愛情讓我了解人生,也是愛情讓我了知無常。是我愛的人讓我雖然看到愛情的千古荒涼卻也無法否認它的甜蜜,是我愛的人撫慰了我孤單的靈魂,圓滿了我這一世的輪迴。

2 条评论:

欧阳依依 说...

以前,我特别喜欢写职场。

现在,我钟情于写爱情,写生活,写游记,我喜欢写一切美好的事物。

说...

其实,我也比较偏爱那些记载爱情,感情的文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