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

风车路战前老屋起火






9月28日中午2時30分,本队指揮中心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加马旁风车路發生火警,隨即派遣1車4人前往搶救。救災車在前往途中即見濃濃黑煙瀰漫,立即請求指揮中心增援人员協助搶救。


救災車抵達現場時,發現火場為老舊式建築,騎樓上正陷入一片火海,火舌沿著屋顶向上竄燒,正值中午時分,許多民眾被濃煙嗆的好难受。


為有效阻絕火勢擴大延燒,隊員立即部署2條水線搶救,並成立搜索小組上樓逐層疏散住戶,由於老舊式建築內都由木板建造,而且密集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並不時傳出爆炸聲。


所幸其它支援分隊陸續到達,供給水源不斷,同時協助火災搶救工作,在消防人員奮力搶救下,災情很快獲得控制,並未傳出重大傷亡情形,總計燒毀9间老舊式建築。


消防局人員於火災殘火處理後,提醒附近住戶機車勿停放於門口,樓梯間不要堆積雜物,以免影響逃生動線、妨礙火災時逃生。

没有评论: